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家用微波炉如何挑选?学会这三招就不会出错

微波炉可以是说厨电常备电器,有了微波炉大大的改善我们日常生活,只需要选择好你要的菜单,就可以进行烹饪食物。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或者想换新微波炉的朋友来说, 选购微波炉就变得异常的困难,毕竟微波炉市场上品牌众多,面对五花八门的品牌,不知如何选购一款合适自己的微波炉?接下来,我教大家。家用微波炉如何挑选,学会这三招就不会出错。

按加热方式

1、微波加热

微波加热方式是目前微波炉最普遍的加热方法,不仅质量稳定,而且操作也便利,性价比高,能够满足平时的基本需求。将它内部的铜管或者石英管利用磁控管加热,就能达到要求。

2、光波加热

与微波加热不同,光波加热的方式最直观的区别就是烧烤管换成了卤素管,能够迅速产生高温高热,效率更高。而且不会烤焦,从而保证食物色泽。

3、蒸汽加热

蒸汽加热方式的微波炉,顾名思义,炉内放置有水盒,加水后通过微波或者发热管将水变成蒸汽,通过蒸汽覆盖食物。它能够最大程度的不流失水分,口感也是不错的。

4、微波+光波结合加热

现在的很多微波炉会同时兼具微波和光波两种加热方式,烧烤也不在话下。

挑选tips:加热方式的不同,也会影响本身的功能,所以大家首先可以根据此方式get适合自己的微波炉。当然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微波和光波结合的一体机有微波快速加热功能,还有光波烧烤功能,使用范围更加广一点。

按附加功能

1、智能解冻

微波炉解冻也是我们最常需要的一个需求,但是常见的问题还是会出现解冻不均匀的情况,选择一款智能解冻的微波炉,可以根据食材的水分来解冻食物,解冻更加均匀,也好切。

2、消菌杀毒

微波炉除了日常使用之后,我们还可以利用它的微波产生的瞬间高温对碗筷、抹布等物品进行杀菌消毒。有的微波炉上直接就设置了电子杀菌除味的快捷键,不仅可以进行外物的杀菌,也可以净化腔体内的异味。

3、电子菜单

现在的微波炉都会设置一些电子菜单,直接设置好一些食物的烹饪时间和火力,我们只需要按照它的指示准备好食材,放在里面直接一键操作,无需手动调节时间和火力。

挑选tips:微波炉的附加功能并不是越多越好,还是要按照自己平时重点需要哪些,来进行一个选择。

按加热速度

1、按照功率挑选

微波炉的功率大小其实指的是它的输出功率,也就是对食品加热做功的微波功率,常见的在500-900W之间,常常每隔50W做成一个规格,如700W、750W、800W等。因为小于600W的微波炉加热效果不理想,所以尽量不要挑选。

2、按照底板挑选

旋转式:旋转型微波炉非常适合加热,能够很均匀的加热,也更省电。不过因为转盘的添加,使内部空间缩小,其他功能相对削弱。

平板式:对比转盘微波炉,它也可被成为无转盘微波炉。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空间的使用率,任何容器都能摆放。而且没有其他配件。因此清洁起来也更加便利。此类微波炉往往具备微电脑芯片,功能比较强大。

挑选tips:微波炉的输出功率一般会标在机器后面,输入功率和输出功率的差值越小越好,越小说明微波炉的有效功率越大。尽量选择平板式的地面,带汤的食物放进去也不会洒出来,而且很好清洗。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挑选家用微波炉的方法,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让你挑选到一款适合你的微波炉,还在犹豫什么,赶紧购买一台。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07/943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