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半自动咖啡机与全自动的区别,半自动咖啡机能让你更好的享受咖啡

对于真正爱喝咖啡的朋友来说,在家里自己调制咖啡远远比去星巴克之类的咖啡店买更加经济实惠,而且更容易带来精神上的享受。而市面上的咖啡机通常被分为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它们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下。

一、半自动咖啡机与全自动的区别

1、操作方面

半自动咖啡机:半自动咖啡机在制作咖啡的时候只能使用咖啡粉,所以如果是使用咖啡豆的话你必须先要将豆子通过磨豆机磨成粉,然后手工添加到咖啡机中,制作过程比较繁琐,想要制作出高品质的咖啡必须要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行

全自动咖啡机:全自动咖啡机是集研磨、填粉、压粉、滤煮于一体的,使用的时候你只需要将咖啡豆添加进去就可以喝到咖啡,制作过程非常简单,没有任何经验的人也可以轻松做出一杯咖啡。

2、制作口味方面

半自动咖啡机:半自动咖啡机制作出来的咖啡口味可变性很强,你可以通过改变咖啡粉的用量以及压粉的力度来制作出不同口味的咖啡,而且制作的过程中水是恒温的、蒸汽是恒压的,相对来说制作出来的咖啡口感更好,是真正懂得享受咖啡的朋友的最佳选择。

全自动咖啡机:全自动咖啡机因为制作的形式固定,所以口味比较统一,而且因为它使用的是热交互原理,无法提供充足的水温的蒸汽,所以制作出来的咖啡味道还是差上一些。

3、清理维护

半自动咖啡机:半自动咖啡机的机器结构简单,维护起来更加容易,但是需要手动清理咖啡机内的残留物。

全自动咖啡机:全自动咖啡机能够自动清理残留物,使用起来更简单,但是因为它的机器结构复杂,所以在保养的时候需要更加细致,保养的费用也更高。

4、价格方面

全自动咖啡机的结构复杂得多,所以相比起半自动咖啡机价格要贵。

二、半自动咖啡机的使用方法

1、如果是使用咖啡粉的话直接添加就可以了,使用咖啡豆的话就要先把咖啡豆放到磨豆机的盒子中进行手工研磨,想要磨出的咖啡粉更加细腻就再逆时针旋转一下。

2、把咖啡粉装进咖啡机的手柄槽中,注意不要装得太满,然后再使用工具压平。压粉的这一步比较重要,这是可以调节口味的一步,你想要咖啡浓点压粉的力度就大一点,反之力度就小一点。

3、然后打开半自动咖啡机的电源,将装有咖啡粉的手柄槽以45度的角放入咖啡机的口中向右旋转拧紧,然后就只需要等咖啡制作好就行了。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10/1213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