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1升等于多少毫升 其重量大约在两斤左右

我们经常在一些商品可以看到某某产品容量是1升。对于1升这个概念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感到非常困惑,很多人都不能想象1升到底有多重,大概有多大。其实1升等于1000毫升大概就是1立方米左右,其重量大概在两斤重量左右。

一、升的由来

 

 

通常我们把一升直接叫为公升,升其实是有关容积的一种计量单位。升最起初用字母符号表示为“l”,但是由于在印刷时可能不是非常方便,所以之后就把升符号字母改为用大写“L”表示,还有就是升其实不是国际规定的米制单位。

 

 

升最先是由一位法国人在1795年制定,而且此后千克定义也是以升为基础,在到后来升被人们定义为是1立方分米一样,升的确立,为自然科学提供理论基础,也为人们对物体衡量有更精确衡量,方便人们在生活中对物体测量。

二、对升的理解

 

 

升主要是用来表示容器大小以及液体体积。虽然升可以等于立方分米,但是基本上没有人把固体体积大小用升表示,还有升也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最常见一种容积单位,很多容器或者液体体积都是用升来表示,可见升在我们生活中扮演非常最要角色。

 

 

升不仅仅是可以用来表示容器大小和液体体积,升还可以用来换算。通常在求某个物体质量过程中我们常常是需要用到升然后来进行换算,当然除了可以利用升来求质量之外,升也可以用来求出其它物理量。现如今升在物理学中地位是越来越重要。沙特阿拉伯12大真实生活中也提到过一升这个词,在当地一升水比一升石油还贵,这算是一升这个量词的具体应用。

三、容积与体积

 

 

升是容积其中一种单位,而之所以说1升可以等于1立方分米,是因为容积和体积所表达都是说某物体对于整个空间来说所占大小,不过体积主要是表达的是固体所占空间大小,而容积则是液体和气体所占空间大小,而且测量方法也不相同。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300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