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春节什么时候:正月初一是新年(中国特有节日)

春节一般指正月初一,这是我们中国人特有的节日,是按照农历来计算的,其一般在一月到二月之间的一天,每年的春节国家也有法定的七天假日,中国人过春节的目的就是团团圆圆,希望新年有新气象,每年过年国家都会举办春节晚会来回馈我们的民众,而过年的时候也有很多的习俗,例如贴对联,放鞭炮,挂灯笼,穿新衣服,吃好吃的,上坟,拜年走亲戚等等,我们中国人每年最期盼的就是过年了,此时我们可以跟亲朋好友合家欢聚,快快乐乐的聊过去一年的感受,祈祷新的一年能够有新的开始。

 

 

我国的传统节日

 

 

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春节以后就是元宵节了,其一般是农历正月十五,在这个节日人们往往会吃汤圆,猜灯谜,踩高跷,有一些地方还会进行舞狮舞龙。元宵过后就是清明节了其在一般在公历的四月四号,五号跟六号之间,此时我们都会祭拜先祖,踏青赏花。接下来就是端午节了,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人们通常会赛龙舟吃粽子,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屈原而设立的。然后就是七夕节了,这是我国特有的情人节。接着是中秋节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我们通常会吃月饼赏月。最后就是重阳节跟国庆节了,它们一般相聚不会太久,重阳节往往与菊花相伴,而国庆节则是全国欢庆的日子。

 

 

中华文明

 

 

我国的文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断掉的文化,我们从现在的国民日常生活中依然可以见到很多中华文明,例如每个人的名字,还有我们所吃的事物,结婚时穿的服装等等,可以说作为拥有几千年文化历史的国家的子民,我们的心胸是非常宽广的,并不会做一些极端的事情,例如将核污染排进海里。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端午节为什么挂艾草。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2/35931.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