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春节为什么不能送鞋 鞋通邪寓意不要最好不建议送

春节大家走街访友的会互送祝福和新年礼物,其中鞋子是不建议送的,因为鞋和邪读音相同,送鞋就是送邪的意思寓意不好,所以建议过年不要送鞋子。

春节有哪些不能送的礼物

1、钟表

 

 

一般来说送钟是不好的,毕竟钟谐音终,送钟的话似乎希望人家死一样,说法不是很好。手表也算是钟的类别,最好也不要送了。同时这也是送满月宝宝礼物的禁忌,宝宝满月也不能送这个。

2、雨伞

 

 

伞谐音散,所以伞是不能当做礼品送人的,假如好友之前互相送伞,可能意味着以后会散开。

3、梨子和李子

 

 

李子和梨子谐音离,不管是人家住院还是说过年最好不要送这两种水果,可能意味着分离。

4、蜡烛

 

 

一般蜡烛是用来祭祀亡魂的,所以不能将其当中礼物送人,寓意也不是很好。

5、布娃娃

 

 

布娃娃玩偶等等是一种小人,一直放在家里不是很好,可能会让家里变得不安甚至出现不太好的事情。

过年送什么礼品比较好

 

 

假如要小孩子礼品,一般不要送奶粉,因为人们会购买自己喜欢的品牌,可以送一些婴儿用品,比如什么衣服尿不湿等等。送长辈领导可以购买烟酒补品等等,当然也可以找一些物美价廉便宜实惠的,但是也不能太low。

 

 

给家里不远不近的亲戚送礼物,比如叔叔伯伯之类的,看平时的情况来安排送礼。很多亲戚可能一年到头见不了一面,关系也比较远,随便送点什么都可以,没必要太过于看重。

 

 

给爷爷奶奶老人家送礼物,老人年纪比较大,很多东西送了也没用处,可以看看他们平时喜欢吃什么又舍不得买的,什么东西对他们身体比较好的都是可以准备上的,让老人家更好看到孩子的孝心,有了这份孝心才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其实过年送礼还好,就是一种形式,主要还是一种亲情的传递,回家过年也是一种特别的仪式感,有时间回家的就回去过年吧。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2/35935.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