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海豚的天敌是什么?巨型海洋霸主(智商相当于人15岁)

海豚已经算是海洋食物链中最为上层的动物了,所以它的天敌并不多,最主要的就是体型庞大的虎鲸,其次就是大型鲨鱼,比如大白鲨、虎鲨等。虎鲸作为海洋中的顶级掠食者,食物来源的95%都是海洋哺乳动物,而且它们都是群体捕猎,所以即便是体型比它们大的鲸鱼,它也敢一决高下。

海豚的天敌是什么

 

 

海豚虽然属于海洋食物链的上层,但是它的攻击能力和体型等都是不如虎鲸的,即便是宽吻海豚这种连鲨鱼也不怕的物种,也难以抵抗虎鲸的攻击。因为海豚在捕食和打斗的时候大多是采用群体活动的形式,因此很难有谁单打独斗能够打赢它的,而虎鲸却不同,因为虎鲸也是一种海豚,它们不仅自身都具备着超强的狩猎能力,而且也同样具有群体性狩猎技能,因此海豚的最大天敌就是它。

 

 

其次可能有人要说了海豚不是被称为海洋中最聪明的动物吗?实际上这一点它和虎鲸也只能打个平手,因为虎鲸也拥有着超高的智商,相当于人类的15岁,甚至有人认为虎鲸的智商仅次于人类,所以这方面海豚无法获得优势,遇到虎鲸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马上逃走。

 

 

而虎鲸作为海豚的天敌,还有个明显胜于海豚的优势,那就是它的体型硕大,虎鲸的普遍成年体长就可以达到8-10米,而一头宽吻海豚的体长则只有2米左右,仅仅只有虎鲸的五分之一大,并且它们都拥有着回声定位系统和极为迅速的游泳速度,因此海豚是远远敌不过虎鲸的,但是虎鲸并非以海豚为主要食物,海豹才是虎鲸的最爱。

 

 

海豚的天敌除了虎鲸之外,其实还有大白鲨,不过一般只有海豚落单的时候才能占到优势,而且海豚的游动速度是要快于大白鲨的,所以基本上只要海豚的数量够多,并且行动灵活,那么很难被大白鲨伤到。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3/39661.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