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海豚的智商相当于多少?6-7岁人类小孩(和人脑重量相似)

海豚的智商相当于6-7岁的人类小孩,曾有科学家将猩猩、人和海豚的大脑进行过对比,海豚的脑重量和人类几乎一致,分别是1.6公斤和1.5公斤,而猩猩的大脑仅人类的六分之一,也就是0.25公斤,这些都足以证明海豚的智商相对于猩猩来说,是更高的,而黑猩猩的智商则相当于人类的3-4岁,也就是说海豚的智商是远远超过这一数值的。

海豚的智商有多高

 

 

海豚的IQ指数在140-160之间,是明显高于60这个动物平均值的,曾有动物学家将宽吻海豚的大脑皮层解刨后,发现它们的脑部褶皱有这惊人的增加脑细胞和体积的功能,甚至相互产生了联系,可以说沟回的数量极为丰富,而沟回数量和深度正好是检验智商是否发达的标准之一。

 

 

除此之外,科学家经常会利用镜子实验来验证一个动物是否聪明,而宽吻海豚就曾参与过这个实验,它会在镜子前上下打量自己,就像人照镜子一样,和其他动物大不相同的是,它很快就认出了镜子中的那个影像是自己,也就证明它们的智商确实是比其他动物要高很多的,因此也有人将它们称之为“非人类的人”。

海豚聪明表现在哪里

 

 

海豚和人类一样有着特殊的社会性关系,和超强的学习能力,它们总是以群体的形式出现,大多在数十只左右,并且还存在拯救溺水同伴的高智商行为,这也就是海豚为什么会救人的一大原因,可以说这是其他动物都不会有的,除此之外,它们在人类的培训下,能够学会多种才艺,除了精彩的跳圈、篮球以及钻铁环等高难度动作,还有画画、唱歌等充满艺术性的活动,它都不在话下。

 

 

除此之外,人们还发现,海豚有着自己独特的语言系统,和超高的语言天赋,曾有科学家将电机贴在海豚的大脑上,受到电流刺激的海豚感受到死亡的威胁时,开始拼命的叫,这时科学家进行慢速播放和分析,发现它似乎在尝试和科学家进行沟通。

 

 

之后科学家给海豚涂抹了类似人工致幻剂的药物后,尽然也对海豚产生了一定的刺激,而奇怪的是,这对其他鲸类都不会有影响,它们还会通过交换叫声,来进行身份的确认,就像人类的名片一样,足以见得海豚的智商之高。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3/3966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