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动物也有左撇子和右撇子吗:有(公猫是左撇子)

之前小编给大家讲了关于“国际左撇子日是哪一天”、“左撇子的人更聪明吗”等问题,那么大家知道动物其实也是有左撇子和右撇子之分的吗?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动物也有左撇子和右撇子吗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右撇子的人群是比较多的。我们平时在做开门、关门等这些动作的时候,使用哪只手都没有压力,但是在进行一些比较具有挑战性的动作时,则会使用自己的惯用手。在动物中,虽然它们不在乎自己使用哪只手,但是有的明显有自己的偏爱,比如北极熊喜欢用左手捕猎。

大象

 

 

在大象的群体中,平时在吃东西的时候,它们会有一种习惯。如果是右撇子的话,鼻子会向右边弯曲,从右边开始吃;如果是左撇子,鼻子会向左边弯曲,从左边开始吃。

狗狗

 

 

对于自己喂养的狗狗,如果要去判断它是不是左撇子,可以做一些测试。可以把好吃的或者是玩具放在沙发下面,然后观察它会先伸出哪侧的爪子去捞;多次主动向它伸手,然后尝试握手,看看它最先伸出哪侧的爪子来回应;观察它从外面回来的时候,会用哪侧的爪子挠门进屋。

猫咪

 

 

对于猫咪是左撇子的测试,可以在一个小罐头瓶里放一只小鱼,然后观察它究竟伸出哪侧的爪子去捞鱼;安静的房间里,在猫咪的面前垂下一个毛线团,然后记录下它每次会先伸出哪只爪子;在安静的房间里,把线团放在猫咪的面前,然后在地板上拖动,记录每次它都是哪只爪子先扑上去的。

实验结果

 

 

从各种的实验结果来看,大部分的公猫都是左撇子,大部分的母猫都是右撇子,但是狗狗没有明确的性别之分。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5/4143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