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熊猫为什么是国宝,三大原因(数量稀少/繁衍能力差/功能特别)

一说到中国国宝,大家就想到了熊猫,熊猫的长相可爱,性情十分温和、温顺,受到不少人的喜爱,那么你知道熊猫为什么是国宝吗?下面就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往下看看吧。

熊猫为什么是国宝

1、数量稀少

 

 

大熊猫之所以被视为中国的国宝,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大熊猫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直到现在大熊猫的数量十分稀少,为了保护生物的多样性,所以将大熊猫誉为中国的国宝。

2、繁衍能力差

 

 

大熊猫的繁衍能力差,平常喜欢独居生活,进入生育阶段后,雄性和雌性会相互吸引。大熊猫发情的时间每年只有一次,并且每次只能维持两到三天的时间,所以导致大熊猫产子数量很少。

3、功能特别

 

 

大熊猫不仅外形可爱,而且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那就是其肠胃可以消化竹子。竹子主要是纤维素构成的,目前大部分动物是不能够消化纤维素的,所以大熊猫这个功能还是十分特别的。

熊猫的生活习性

 

 

熊猫每天除去一半进食的时间,剩下的大半时间都是在睡梦中度过。在野外,大熊猫每两次进食的中间会睡两到四个小时,一般平躺、侧躺、俯卧、伸展或蜷成一团,它们可以将身体摆成各种各样的姿势。在动物园中,饲养员就会每天两次定时喂食。

熊猫的食物

 

 

野外的大熊猫常见的食用竹类包括冷箭竹、八月竹、实竹子、筇竹、大叶筇竹、箬竹、少花箭竹、短锥玉山竹、北背玉山竹、峨热竹、巴山木竹等。圈养的大熊猫经常食用的竹子种类为巴山木竹、刺竹、白夹竹、箬叶竹、淡竹、苦竹、阔叶箬竹三月竹笋、方竹笋等。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0/44775.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