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具有严重的基因缺陷(容易患病/寿命较短)

如今猫咪是很多人家中的宠物,它们具有温顺乖巧的性格,有时候很粘人,有时又很独立,深受人们的喜爱,但之前网上一直说不要养折耳猫,那么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呢?和小编去详细了解一下吧。

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

1. 基因缺陷

 

 

折耳猫具有基因缺陷,即在饲养期间可能会得软骨病,它们在幼年时期就能发病,前期会出现尾巴变短、四肢关节肿大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正常行走,甚至导致全身瘫痪。

2. 免疫力低下

 

 

折耳猫有先天性遗传疾病,这导致它们的免疫力比正常的猫咪要低下,体质较差,经常会感染一些莫名其妙的疾病,如果饲养折耳猫,不仅会加大猫咪的痛苦,也会增加主人的经济负担。

3. 寿命较短

 

 

折耳猫的寿命比普通的猫咪要短很多,一般的猫咪寿命为15年左右,而折耳猫的寿命只有5-10年上下,这和它们的体质、遗传基因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饲养折耳猫的人群要慎重考虑。

4.呼吸系统问题

 

 

折耳猫的骨骼发生病变之后,不仅会影响它们的骨骼健康,还会影响其身体其他部位软骨组织的健康发育,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呼吸管道收窄引起的呼吸不畅,它们同时还会伴随喷鼻血的症状。

5.易发心脏病

 

 

部分折耳猫的体型和体重只有正常猫咪的三分之二,它们很容易患有心肌肥大症,而且主人一般很难察觉,直到出现很明显的症状,而此时的折耳猫已经有生命危险,需要终生服药。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0/4484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