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灰鼯鼠:横断山区特有种,粪和尿价值高(主治伤痛)

关于灰鼯鼠,它有3种亚种分化。那么它还有一些什么特征?它的生活习性又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灰鼯鼠

 

 

灰鼯鼠又被称为高地鼯鼠、黄耳鼯鼠,是一种大型鼯鼠,也是横断山区的特有种,只分布于中国陕西、甘肃、青海等等地区。它们的交配期是在2月到4月,雌兽每胎大概会产1到4只仔。灰鼯鼠的经济价值和医学价值很高,它的皮毛厚实而且很柔软,很适合做装饰的皮衣;它的粪和尿对于治疗心腹疼痛、痛经、产后腹痛、跌打损伤等等有很好的效果。

特征

 

 

灰鼯鼠的体型较大,它的体长大约是35到43厘米,尾巴的长度大约是33到35厘米,体重大约是730到1200克。它口鼻部、脸颊和额部的毛色是灰色,脸颊上有浅黄色,背部和颈部是黑色和淡黄色,眼部是淡棕黄色;下体是灰白色,颏部、喉部和腹部是白色,尾部和背部的颜色差不多,前面的脚是褐色,后面的脚是黑褐色和灰褐色。

生活习性

 

 

灰鼯鼠喜欢生活在高山针叶林,它们会将窝建造在枯树洞或者岩石洞里面,巢内有苔藓、地衣、羽毛和干草等等铺垫物。它们通常是单独居住或者是成对居住在一起,一般是晚上的时候出去活动,清晨和黄昏的时候活动较多,白天便在巢穴里面休息。灰鼯鼠是一种不冬眠的动物,冬季也会活动,当受到惊吓的时候,会马上滑翔到隐蔽的树丛中。松子、嫩叶、嫩枝等是它们的主要食物。

现状和保护

 

 

由于灰鼯鼠的分布范围较为广泛,再加上种群数量趋于稳定,所以它被评为了没有生存危机的物种。之后,灰鼯鼠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5/4149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