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活化石是什么?世界上的一种现存的古老生物种类

什么是化石,简单的来说,就是古老的生物所留下的骨头以及其他的部分,然后通过这样的化石来进行古老生物的研究,当然现在不仅仅是有化石的存在,还会有活化石的存在,是成为如今世界上的一种现存的古老生物种类。

一、植物活化石

 

 

简单的来说,活化石,也是值得物种起源比较久,而且现存的生物,与化石里面发现的生物还是非常相似的,如今更是会有植物活化石,像是其中的银杏树,本来银杏和恐龙一样,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但是后来,像恐龙一样开始消失了。

 

 

在我国只是保存了一点,所以被称之为是植物界里面的熊猫,是属于当前世界上很珍贵的树种。另外还有水杉,也是属于世界上珍贵的活化石,其中的生长还是非常迅速的,是属于不错树种,而且如今也是在全世界各地得到了种植。除此之外,还有珙桐等,都是属于植物界里面的活化石。

二、动物活化石

 

 

其实除了植物界里面的活化石外,还有就是动物活化石,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也就是最为出名的,应该就是大熊猫了,在我国是属于国宝级的动物,如今也已经在地球上生存了超过八百万年的历史,虽然地球恶劣环境导致很多动物都成了化石,但是熊猫能自己在环境中改变,所以成为了现在世界上数量上不多的活化石。

 

 

除了熊猫之外,还有就是扬子鳄,以及中华鲟等,都是属于的动物活化石,因此还是能具备很高的研究价值,成为现在人们会了解的一种动物活化石。如今这些活化石的存在,使得人们也是完全可以通过这样的生物,完成对古老生物的研究,能了解更多的生物,也能从中获得更多的研究成果。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5/4155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