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化妆水怎么用?五种功能的化妆水使用方法不一样

使用化妆水是基础护肤的第一步,它不仅有着二次清洁的功效,而且能够给肌肤进行深沉补水,帮助肌肤维持一种保湿的状态,当然还有一些功能性的化妆水分别具有一些强大的功效,我们在讨论化妆水怎么用的时候,首先要看化妆水是哪种功能的。

一、收敛型化妆水

1、适用肌肤

痘痘肌、大油田或者是混合性肌肤等毛孔粗大的肌肤

2、功效

收敛粗大的毛孔,控制肌肤水油平衡,一般质地都比较清爽

3、使用方法

关于收敛型化妆水怎么用,很多同学都用错了方法,这种类型的化妆水最好是用化妆棉浸湿化妆水之后在脸上轻拍,如果是混合性肌肤只需要使用在爱出油的T区部位就可以了,其他部位使用保湿效果好点的化妆水。收敛型化妆水湿敷效果会更好哦。

4、产品推荐

城野医生控油收缩毛孔化妆水

二、凝露型化妆水

1、特点

这种类型的化妆水质地都比较粘稠,比较适合干性或者是中性肌肤使用。

2、使用方法

比较粘稠的化妆水直接用手来涂抹比使用化妆棉的效果会更好,使用的时候倒适量化妆水在手掌中,然后轻轻涂抹在脸部,可以使用手掌的指腹慢慢按摩以促进皮肤更好的吸收。

3、产品推荐

科颜氏高保湿化妆水

三、保湿型化妆水

1、特点

化妆水中最普遍的一种,质地一般都是轻薄的水状,能够给肌肤带来很好的补水保湿作用,基本上所有的肌肤都适用。

2、使用方法

用化妆水充分的浸润化妆棉,轻轻擦拭脸部肌肤,可多次擦拭。当然保湿型化妆水还有一个效果更好的使用方法,就是来做水膜,用纸膜或者化妆棉浸湿化妆水之后敷在脸上,一般3-5分钟即可。

3、推荐产品

SK-II神仙水、naturie薏仁化妆水

四、美白型化妆水

1、特点

化妆水中加入了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植物美白素等美白成分,使用之后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但是也有一定的致敏风险,所以敏感肌肤要谨慎使用。

2、使用方法

美白型化妆水怎么用,是使用之前最好要做个敏感测试,就是将化妆水涂抹在耳后看是否有过敏反应。使用的时候可以直接用手或者是使用化妆棉将化妆水轻轻涂抹在脸上,然后揉搓双手增加双手的温度,覆盖在脸部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

3、推荐产品

雪肌精药用美白化妆水、大创美白化妆水

五、清洁型化妆水

1、特点

这种类型的化妆水一般都具有二次清洁的作用,像我们一般使用洗面奶来清除皮肤表面的污垢,但是想要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就会再使用清洁型化妆水进行二次清洁。除此之外清洁型化妆水一般都具有清除皮肤老化角质的功效,而且还能够补水保湿。

2、使用方法

使用清洁型化妆水进行二次清洁其实跟使用卸妆水有点一样,就是用化妆水浸湿化妆棉然后轻轻擦拭全脸,以清除皮肤毛孔中的脏东西。

3、产品推荐

Eau precieuse水杨酸爽肤水(法国珍贵水)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10/1205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