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爽肤水是最基础的化妆水

对于每一位爱美的小仙女来说,每天对自己的脸部进行护肤是非常重要的程序,而使用化妆水是护肤的第一步,它能够给肌肤补水以及稳定肌肤状态,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此重要的化妆水,你是否对它真的有够了解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爽肤水其实是属于化妆水其中的一种哦。

一、化妆水包含以下几种水

1、柔肤水

柔肤水是用来给皮肤去角质的,使用柔肤水之后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柔软,也能够让肌肤能够更好的吸收后续护肤品。所以柔肤水一般呈弱碱性,具有保湿功能。

2、爽肤水

爽肤水是最基础的化妆水,它能让肌肤变得更加清爽干净,能够给肌肤补充所需的水分,有的爽肤水还有控油的功效。爽肤水里面一般含有酒精,所以涂抹起来会感觉很清爽,油性肤质的美眉一般会喜欢使用爽肤水,但是敏感肌肤的美眉就要注意了。

3、收敛水

收敛水的主要功能就是收敛紧致毛孔的,它能够很好的控制皮脂分泌油脂,对于毛孔粗大的皮肤效果比较显著,当然还有补水保湿的功效。

二、化妆水的用法

1、拍打法:将化妆水倒适量于手掌心,然后涂抹在脸上轻轻的拍打,以促进更好的吸收。

2、化妆棉擦拭法:有的化妆水不建议使用手,就可以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然后在脸上慢慢的擦拭涂抹,注意力道一定要轻一点,摩擦过度会使肌肤的角质层变薄。

3:水膜法:用化妆水将纸膜浸透湿润,然后像敷面膜一样敷在脸上,一般敷三到五分钟即可,这种做法能使化妆水更好的被吸收,皮肤能更好的补水,后续上妆也会更加服帖,所以每次上妆之前做一个简单的水膜效果是非常好的。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11/12718.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