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婆婆丁是蒲公英吗,是同一种植物(别名另有黄花地丁/华花郎)

我们都知道蒲公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野生植物,它主要分布在农村的各个地方,果实成熟后会变成白色的花序随风飘扬,但很多人好奇婆婆丁是蒲公英吗?今天就和小编去探个究竟吧。

婆婆丁是蒲公英吗

 

 

婆婆丁和蒲公英是同一种植物,它是蒲公英的俗名,属于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呈圆锥状,开花时呈现出黄色的小花,花期集中在每年4-10月份,别名还有黄花地丁、华花郎等。蒲公英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的冠毛,成熟后会结成一个个绒球,然后在微风的吹拂下孕育新生命。

 

 

经常可以在低海拔的山坡草地以及田野、河滩、路边等位置看见蒲公英,它经常被人当做草药采摘回家,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在治疗肝热、目赤肿痛和化脓性疾病方面起到明显的作用,将蒲公英泡水饮用,还能缓解大便干燥、牙龈肿痛、结膜炎、乳腺炎等问题,药用价值很高。

蒲公英的花语是什么

 

 

蒲公英的花语是无法停留的爱、诱惑、完美爱情等。由于蒲公英总是在成熟的季节随风飘散,很难长时间停留在茎叶上,寓意着逝去的爱情,其中紫色蒲公英非常稀少,据说谁可以得到这种蒲公英就能拥有完美的爱情,但实际上紫色蒲公英是指大蓟,秋蒲公英会吸引很多蜜蜂,所以代表着诱惑。

蒲公英的繁殖方法

 

 

蒲公英以播种繁殖和风力繁殖为主。当蒲公英开花后13-15天种子就能成熟,此时把种子采收下来,然后放在室内存放一天,等花盘全部散开后阴干1-2天,接着搓掉种子尖端的绒毛,到了适宜的播种季再把种子撒播在肥沃疏松的土壤中即可,次年2月可萌发新叶,此时施加一次有机肥。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2310/44438.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