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宣化角龙:最早的角龙下目恐龙(长1米/距今1.45亿年前)

在恐龙时代,食草恐龙是最多的,其中角龙下目恐龙比较特殊,因为它们不仅防御力强,头上的角还能攻击敌人。而在这其中,宣化角龙比较特殊,它是最早的角龙下目恐龙,出土于中国河北,接下来一起去认识看看。

宣化角龙基本资料

 

 

宣化角龙是一种中国的小型食草恐龙,它体长1米,与结头龙、古角龙差不多大,体型在已知774种恐龙中排第641位,生活在距今1.61亿年-1.45亿年前的中侏罗世。

宣化角龙化石

 

 

宣化角龙化石发现于中国河北省后城组织,其化石并不完整,只有四个碎片骨架,包括脊椎骨和前肢骨。通过对化石的拼凑与研究,专家推测宣化角龙属于朝阳龙科,是最早的角龙下目恐龙之一,生存于晚侏罗纪的中国。

形态习性:与其它角龙一样,宣化角龙脸部也有三只角,头后有长的头盾;另外,就像其他角龙下目恐龙一样,宣化角龙是草食性的,不过受地理环境限制,古角龙可能是以当时最显著的蕨类、苏铁科及松科为食物,古角龙会用它那锋利的喙来咬断叶子的。

 

 

说到角龙,其实除宣化角龙外,在中国还有很多,比如中国角龙,它是一种角龙类中的尖角龙亚科恐龙,体长可以达到6-7米,属于大型植食性恐龙的一种。中国角龙看起来像犀牛,比世界上最大的犀牛还要大上不少,站起来的高度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一样高……

亚洲发现的恐龙

在地球上,人类已经挖掘出了767种恐龙化石,并为其命名,其中亚洲目前发现了268种,河北目前发现了3种,其中就包括宣化角龙、奇翼龙和巨嵴彩虹龙。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考古学家们的不断挖掘和发现,小编相信会发现更多的恐龙。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791.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