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盐都龙:四川小型杂食性恐龙(长1.5米/距今1.63亿年前)

在恐龙世界中,除了食肉恐龙、食草恐龙外,还有一种恐龙,它们就是杂食性恐龙,即吃肉也吃植物的恐龙,比如今天要介绍的盐都龙,一起去认识看看。

盐都龙基本资料

 

 

盐都龙是一种中国的小型杂食性恐龙,它体长1.5米,与神州龙、始盗龙不多大,体型在已知774种恐龙中赞排第606位,生活在距今1.75亿年-1.63亿年前的中侏罗世。

盐都龙化石

 

 

盐都龙化石发现于中国四川省自贡市,而自贡市是中国的“千年盐都”,盐都龙也因此而得名,其化石是两副近乎完整的骨骼。通过对化石的拼凑与研究,专家推测盐都龙是比较原始的鸟脚类恐龙,生存于侏罗世中期。

形态习性:盐都龙体长约1.5米,头很小,眼眶大而圆,前肢短小,后肢细长,生活在灌木丛中,是一类奔跑灵活、两足行走的小型鸟脚类恐龙。另外,通过研究,盐都龙应是一种杂食性恐龙,既会吃些小动物,也会吃植物。

中国发现的恐龙

在地球上,人类已经挖掘出了767种恐龙化石,并为其命名,其中中国目前发现了174种,四川省目前发现了28种,其中就包括盐都龙、晓龙、宣汉龙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考古学家们的不断挖掘和发现,小编相信会与更多的恐龙被发现。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79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