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称霸了一亿年的恐龙,究竟为什么会灭亡?(自然灾害是罪魁祸首)

恐龙是中生代的生物,也就是2.3亿年前。 它们是类似于蜥蜴的爬行动物,属于脊椎动物爬行动物,主要栖息在森林或湖岸平原的开阔地带。 它首先从柔软、无骨的海洋生物进化为鱼类,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物种中的细胞变为从海洋爬行到陆地。在恐龙漫长的进化过程中,我们人类将它们划分为三个时间板块,即三叠纪末期、侏罗纪末期和白垩纪末期。 在这三个板块中,恐龙从小型食肉动物慢慢转变为我们熟知的敏捷或巨大的食肉动物和行动缓慢的食草动物,如侏罗纪电影中的霸王龙和迅猛龙,以及三角龙。

 

 

据科学统计,恐龙在地球上生活了1.7亿年。 那么在如此广阔的时空中,为什么他们没有像我们人类一样进化到拥有高级智能,而是选择停留在最初的最佳形态:虽然恐龙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1.7亿年,但时间仍然不足以进行物种进化,再加上恐龙物种的灭绝,直接导致了恐龙最终无法进化成高度智能的生物。科学家对此进行了分析,得出结论认为,造成恐龙灭绝的原因可能有多种,包括气候变化、火山爆发、造山运动、物种斗争、海潮退潮、物种老化、陨石撞击等,导致恐龙物种灭绝。

 

 

从最着名的陨石撞击地球开始,这一理论的推测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有一个名为希克苏鲁伯的陨石坑。 经科学家研究发现,陨石中有大量恐龙化石,还发现含有大量的铱元素。 地球中这种元素的成分是十亿分之一,在这颗陨石中发现的元素是正常元素含量的 200 倍。

 

 

后来科学家对此进行深入分析后得知,宇宙中铱的含量是地球的一千倍。 这个结果不费吹灰之力就出来了。 正是这种推测,证实了它在恐龙时代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而对于大的地质变化、火山爆发、海啸等自然灾害来说,陨石撞击地球对恐龙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而有许多自然灾害的生存环境是物种进化非常不利的环境。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1/3525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