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川东虚骨龙:一种小型的食肉恐龙(兽脚亚目)

现在人们发现的各类恐龙化石,让人对恐龙有更多理解,其中食肉型恐龙是被很多人关注的,而兽脚亚目当中的川东虚骨龙也是被很多人关注的,这是一种小型的食肉恐龙。

一、川东虚骨龙具体特征表现

 

 

川东虚骨龙,本身的体长只有三米左右,其中站立的话,身高达到了一点五米左右,体重则是在二十公斤左右,是直接用两足来进行行走的,通过对化石的研究,会发现,一些部分的脊椎在长度上,还是有差别的,都呈现出一种的形状。

 

 

尤其是背部椎骨也是比较低的,包括肩胛骨相对而言也是比较宽的,其中有一定的宽度,包括耻骨附近更是比较低,因此有着不同的体态特征,也是成为生活在侏罗纪晚期的一类小型肉食恐龙,但是因为体型比较小,因此一般是通过一些小型的哺乳动物为主,像是其中的蜥蜴等等,都是这一恐龙的主要食物。

二、川东虚骨龙的分布

 

 

现在如果通过恐龙化石,来针对川东虚骨龙进行了解的话,则是会发现这一恐龙化石发现的时期,是在侏罗纪的晚期,其中主要是分布在亚洲,化石的发现,则是位于四川境内,其中主要是包含了肩胛骨,还有骨盆等,通过这些化石,就能对这一恐龙有了更多的认知与了解,尤其是直接通过这样的恐龙化石,可以完成对兽脚亚目恐龙的研究。

 

 

川东虚骨龙,应该说还是属于兽脚亚目的下属,其中虽然发现的化石不够十分的完整,但是却也能将其中的习性,以及食性等进行展现,同样也希望能随着时间上的推移,也会有更多的恐龙化石被发现,也是可以通过更多的化石,能对这一恐龙有更多的了解。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1/3580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