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川街龙:生活在侏罗纪中期的食草性恐龙(体型庞大)

一般来说,在恐龙生活的年代里,如果体型比较大的话,那么自然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川街龙属于一种食草性的恐龙,而且还是属于一种蜥脚类恐龙,主要是分布在了侏罗纪的中期,体型庞大。

一、川街龙的认知

 

 

川街龙,是属于一种蜥脚类恐龙,分布在中国的云南省附近,在2000年的时候被发现,这是一种大型的恐龙,从已经挖掘的股骨化石还有肱骨化石来了解,推测出这一恐龙的身长也是达到了二十四米,因此是属于体型庞大的恐龙。

 

 

因为本身是属于食草性恐龙,因此会成为一些食肉型恐龙的目标,但是因为这一恐龙的身形庞大,所以让很多的食肉型恐龙十分的畏惧,因此保留到现在,成为了在珍贵的恐龙化石,也是能在这一环境中更好的生存。

二、川街龙化石发现地点

 

 

目前川街龙的化石还是非常完整的,其中的一处恐龙化石发现地点,是在云南省的附近,其中的股骨化石,在长度上达到了一点三米,体型最大的恐龙,所发现的化石肋骨的长度,则是直接超过了两米,有专家推测和分析了解,这一恐龙本身的体长还是达到了二十七米,其中八个恐龙化石,就占据了两百多平方,这些化石的出现,也是证实了这里是属于化石最为集中的一个地方。

 

 

同时,在发现川街龙化石的地方,还会发现了其中不同时期的化石,在这一化石发现的地层中,也是发现了蛇颈龟的相应化石,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恐龙在死亡后,会随着山洪被冲到了下游,然后与蛇颈龟的残骸进行了混合,之后才被挖掘与发现。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1/3581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