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海笋怎么去腥味 海笋烹饪去腥的方法有哪些

要去除海笋的腥味,其实有很多办法。最通常的办法就是通过焯水来去除海笋的腥味。但是也可以利用姜汁和白醋来去除海笋中的腥味。只要把海笋的腥味给清除掉,海笋菜肴看起来就会变得非常的美味,让人看到非常有食欲。

一、海笋腥味原因

 

 

海笋是一种软体动物,通常是生活在深海的泥沙。海笋的腥味,主要是由于它身上有两根管子,而这两根管子就是海笋用来进食和排泄的,所以只需要将海笋两条管子味道给去除掉,就可以去除海笋的腥味。

二、海笋的味道

 

 

海笋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喜爱,海笋吃起来的味道有一种清脆的感觉,这种感觉比海带的吃起来的感觉还又在清脆,而且无论将还是拿来煲汤或者是拿来腌制,其味道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比拟。

三、海笋烹饪方法

 

 

海笋有很多烹饪方法,比较常见菜肴都是很多人所喜爱。凉拌酸辣海笋就是一道非常美味的海笋菜肴,而且制作起来也不是非常困难。首先需要准备一些干海笋,然后还需要一些红辣椒,如果是比较喜欢吃辣的人,红辣椒可以准备多一些,然后还需要香菜和蒜。

 

 

把干海笋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把海笋放在盆子里,加入一些冷水浸泡4到5个小时。然后把干海笋给捞出,将干海笋、红辣椒、香菜以及蒜切成小段备用,接着准备一个盘子,将干海笋等这些配料全部倒到盘子里。

 

 

最后在盘子里加入一些酱油、花椒油以及适量的粗和鸡精。如果家里有耗油也可以加入一些耗油进去,这样可以提鲜,不过如果加入耗油,酱油就不能加入过多,一旦加入过多的酱油可能会导致凉拌酸辣海笋过咸,最后在搅拌均匀即可。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3/3965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