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狐狸座哑铃星云 哑铃形状的独特星云

导语:哑铃星云主要位于狐狸座,是一个有着独特形状的行星状星云,也被称为M27或NGC 6853。它的外形和哑铃比较类似所以被称为这个名字,这是人们最早发现的一批行星状星云,在1764年被法国的天文学家查尔斯·梅西耶发现。

狐狸座哑铃星云

 

 

狐狸座哑铃星云距离地球大约1360光年远,视星等为7.5等,这是容易被观察到的星云。只要使用小型的望远镜或者是双筒望远镜都是可以清晰看到的,这是比较理想适合用来观测到的行星状星云。

 

 

哑铃星云同时也是相当美丽的一个,它主要位于梅西耶星团星云星表的第27位,所以被叫做M27星云。它虽然并不是行星状星云中最大的,同时也不是最亮的。

 

 

不过要知道比较大的行星状星云一般都比较黯淡,但是最亮的行星状星云又比较小,而哑铃星云就成为了比较容易观测到的一种,甚至于用比较小型的望远镜都可以轻轻松松发现。

哑铃形状的独特星云

 

 

假如用更大的望远镜来观察这个星云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更加清晰的内容。比如有着相当柔和而美丽的蓝色光晕在哑铃周围包围着。而在星云周围还有几个没有任何物理联系的暗星。可能星云主体是一个比较明亮带着一定椭圆的环状,从侧面是可以看到的。

 

 

哑铃星云距离地球大约1200光年远,这是一个年老的恒星在抛弃外层的气体时候最终形成的星云,当时在1764年被首次发现,也引起了很多人注意。它的中间有着大量而丰富的气体结,气体结的形状也是相当多变的状态。

结语:狐狸座哑铃星云在演变的时候气体结会跟随着星云的膨胀改变形状,后来其他的行星状星云中也有比较类似的气体结,这对于人们研究行星状星云提供了更多方向。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04/4080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