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朱瞻基的皇后是谁,恭让胡皇后/孝恭孙皇后(孙皇后命更好)

朱瞻基是明仁宗朱高炽的长子,是明朝的第五位皇帝,他不仅政治能力突出,而且在书画方面也极有造诣,是著名的书画家,那么在他即位之后,朱瞻基的皇后是谁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探究一下吧。

朱瞻基的皇后是谁

 

 

朱瞻基一生中立了两位皇后,分别是恭让胡皇后和孝恭孙皇后。胡皇后早年间被朱棣选为皇太孙正妃,在朱瞻基即位之后被立为皇后,但是她并没有给朱瞻基生下儿子,只生了两个女儿,分别是顺德公主和永清公主。胡皇后举止端庄,性格忠厚善良,后来被朱瞻基以无子多病为由,辞去皇后之位在长安宫当道姑。

 

 

朱瞻基的第二位皇后是孙氏,也就是电视剧《尚食》中姚子衿和《大明风华》中孙若微的历史原型,孙氏给朱瞻基生下了一个儿子,即后来的明英宗朱祁镇,孙氏深受朱瞻基的喜爱,在胡皇后被废之后,便立孙氏为皇后,就是历史上的孝恭孙皇后,她一生经历了六个朝代,算是明朝妃子中命运较好的一位。

朱瞻基为什么短命

 

 

1.过度服用丹药:朱瞻基只活到了38岁,算得上是英年早逝,而他短命的原因之一就是平时过度服用丹药,这是古代帝王的共同点,主要为了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而丹药的原材料多为化学品,对身体危害极大。

 

 

2.过度劳累:朱瞻基身为皇帝,政务非常繁重,每天需要处理各种朝廷上的问题,有时候还要被后宫之事所纠缠,几乎整日都身心疲惫,这让他的身体素质屡屡下降,最后在各种疾病的打压下病逝。

 

 

3.遗传原因:纵观明朝的各位皇帝,有不少短命的,大多数都是在二十几岁便逝世了,相比较而言,朱瞻基能够活到38岁算是寿命比较长的一位,所以人们猜测是因为明朝皇帝有家族遗传病,导致朱瞻基短命。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310/4489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