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已经确认有生命的星球,太阳系土卫五有氧气/土卫六有水

在浩瀚的宇宙深处,存在生命是一定的,毕竟地球只是一颗小行星,在它上面还有太阳系、银河系等。随着科学的不断进步,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也在不断加深,那么,已经确认有生命的星球有哪些呢?一起去了解看看。

一、已经确认有生命的星球

1、开普勒-452b

 

 

说到已经确认有生命的星球,相信许多朋友都会想到开普勒-452b,它于2015年被美国NASA发现,其直径是地球的1.6倍,与地球相似指数为0.83,距离地球1400光年。不仅如此,开普勒-452b还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所以它也被称为“地球的表哥”。

2、格利泽581d

 

 

此外,2007年发现的格利泽581d,也是不可忽视的,它距离地球约20.3光年,被科学家认为最可能存在生命的“超级地球”。但是可惜的是,人类只能观测到这些类似地球的星球,却无法得知上面是否存在生命。

3、木卫六

 

 

在科学界,液态水、碳等元素、热能量被认为是生命存在的三大要素,而在木星卫星——木卫六上,通过探测器测得,它的大气层及岩体中有着丰富的碳化合物,因此极可能孕育生命。不过木卫六极冷,温度在零下178度左右,人类肯定是不能在上面生存的。

4、土卫二

 

 

另外,在已经确认有生命的星球中,土卫二不可忽视,它的南极附近有底下海洋,海水不仅含有碳等生命形成所必需的元素,里面的超细颗粒物还是由90℃以上热水与岩石发生反应而形成。于此说来,土卫二符合生命存在在要素……

5、土卫五

 

 

通过探测,科学家已经确认,土卫五存在大气,里面含有氧气和二氧化碳,其中氧气越占70%,二氧化碳约占30%。不过土卫五上氧气浓度比地球低很多,仅为地球浓度的5万亿分之一,所以以目前的条件,土卫五只是有适合人类居住的条件之一罢了。

6、土卫六

 

 

经探测器观察,土卫六虽然荒凉,但它与地球有很多相似之处,它存在巨大的甲烷冰沙,巨大的甲烷湖泊也在气候变迁下开始消失。这些特点都与地球早期类似,所以土卫六也被认为适合人类居住,所以它也可以说是已经确认有生命的星球之一……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811.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