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行业百科 >

以17.4km/s速度滑落,欧洲某地出现大火球(行星碎片)

2020年11月,夜空连续几天没有平静,出现了一个令人深思的奇观。据国际流星组织(IMO)报道,11月7日国际标准时间21时27分,一个被熊熊火焰包围的“火球”突然落在欧洲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空,有15人看到了它。

 

 

由于天气多云,许多人说没有看到它,但听到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和在空中回荡的隆隆声,像是打雷或引擎爆炸。但是,挪威I37NO站,这个被称为挪威流星网的流星观测网络的一部分,实际上记录了这一壮观的景象:火球在夜空中蔓延了几秒钟,照亮了地面和天空,因为它是离火球最近的站,只有1000公里远。出现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空的火球是什么?为了找出火球是什么,看看这些数字。Norsk Meteornettverk自动计算火球的速度,进入的角度,火球的位置,和火球的运动方向。

火球以17.4公里/秒的速度和70.4°的倾角进入地球大气层。它首先出现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以西100公里处,然后向东北移动。在海拔83公里的地方,它突然变得非常明亮,最后在瑞典乌普萨拉以西45公里的海拔17公里处消失了。然后,根据这些相关数据,NEar实时监测系统再次计算出火球的密度为3000kg/m3,直径约为1.5米,质量为5吨。

 

 

一般来说,人工制品返回地球的速度不会比第一次宇宙速度7.9千米/秒高出多少,所以这个“火球”肯定不是人造的,而是一颗小行星,当它受到引力的作用,与地球相撞。你知道外太空的威胁有多大吗?小行星与地球相撞就像鸡蛋与石头相撞。

直径约1.5米的小行星撞击地球,是在到达地面之前被大气层粉碎的结果它在17英里的高空解体,对地球没有影响,但如果是一颗直径超过130米的小行星呢?值得人类思考。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明确表示:地球附近飞行着大量近地小行星,几乎每天都有小行星访问近地轨道,直径超过130米的潜在威胁,在它们进入大气层时被分类为大概率撞击地面,给生命带来威胁,可能是一场灾难。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hangyebk/202211/3281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