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景点排行榜 >

闽清景点排行榜_ 闽清哪里有好玩的地方_闽清值得推荐景点

闽清属于福州的八县之一,闽清景点排行榜包含在福州景点排行榜,来福州游玩景点,一定要去闽清景点玩下,毕竟福州是属于市区的,自然景观毕竟少,大部分自然景观在八县。

闽清(古属福州府闽清县)简称“梅”,位于福建省东部、闽江中下游,距省会福州50公里,全县总面积1466平方公里,总人口32万,辖11镇5乡291个村居。风光秀美。闽清自然和人文景观丰富,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楮林、美菰林次原始林海,森林覆盖率达66.4%;有朱熹称之为“八闽岳祖”的白岩山、宋理宗皇帝御笔亲题的“白云山”,华东地区最大的水电站——水口电站和号称“天下温泉第一溪”的黄楮林温泉和大明谷、七叠温泉景区景点,还有全国单座面积最大的古民居宏琳厝等,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名山、碧水、温泉、古民居”旅游格局。

闽清景点排行榜

闽清白云山

闽清景点排行榜_ 闽清哪里有好玩的地方_闽清值得推荐景点

八闽第一丛林白云山

八闽第一丛林白云山位于闽清县中部,戴云山脉前段,地跨白樟、雄江、梅溪三镇,距闽清城关20公里。主峰在白樟镇白云村,海拔1267米。山顶天池凤凰湖,常有云雾升腾、白云如纱,白云山因而得此美名。白云山方圆20公里,奇峰连绵、-莽莽、古木参天,其中有大片原始次森林。白云山国营林场座落山上。全国最大、世界稀有黄楮林自然保护区也在其中。山间多怪石峭壁、幽谷险壑,景点基本按四条溪流分布。南坡有长坑溪凤凰景区。北坡有大雄溪、磊溪、石潭溪景区。

七叠温泉

闽清景点排行榜_ 闽清哪里有好玩的地方_闽清值得推荐景点

七叠温泉度假村位于福州市闽清县塔庄镇斜洋村,距福州75公里、闽清县城38公里,离著名的宏琳厝、四乐轩古民居群落仅12公里。这里海拔400余米,青山绿水,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是福建省内已开发的海拔最高的温泉,可谓高山温泉、避暑胜地一大奇观。

水口电站

闽清景点排行榜_ 闽清哪里有好玩的地方_闽清值得推荐景点

八闽母亲河闽江自西向东横贯闽清中部。一九九三年,在域内的闽江雄江段峡谷上,耸立起一座装机容量140万千瓦的水口水电站,为华东地区之最。其中的华东第一大坝、机房和水库湖区成为了人们竞相参观游览的现代景点。

大坝 全长870米,高101米,横扼闽江,挡住滚滚巨流,气魄宏大,雄伟壮观。坝身上有12道溢洪闸门,每个闸门相当于一幢七、八层楼房大小(22米高,15米宽)。下闸蓄水时,几乎滴水不漏,令人惊叹它的周密无缝;提闸泄洪时,一条条水龙喷跃而出,水花喷射,雾气层层,声如巨雷。这时如在阳光下,可见整个大坝套上了一圈圈的彩虹,雄伟的大坝披上了绚丽的霓裳,为一奇景,蔚为壮观。

黄楮林温泉

闽清景点排行榜_ 闽清哪里有好玩的地方_闽清值得推荐景点

黄楮林温泉景区具有完整的旅游基础设施,融合休闲养生,温泉理疗,科普教育,森林游息,野外拓展,会议商务等多项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是生态观光的胜地,避暑休闲的“清凉世界”,科考实习的国家级基地,休闲养生的净土。

区属东南丘陵貌,沟谷纵横、群山环绕。平均海拔300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9.7度,降水量充沛,年均相对湿度83%。平均气温和夏季温度皆较福州和闽清县城低,是避署消夏的理想胜地。

白岩山

闽清景点排行榜_ 闽清哪里有好玩的地方_闽清值得推荐景点

白岩山得名源自山顶色白如玉的石峰,被南宋学者朱熹誉为“八闽岳祖”。以悬崖陡壁、层状方山和岩洞著称,有108处类人类物惟妙惟肖的天然岩景。白岩山为闽东地区海拔最高的胜地之一,夏季为避暑胜地,冬季可欣赏北国冰地奇观、日出、云海、云瀑、满山杜鹃各有特色,群山环抱,绿树掩映着古朴村庄.清澈的山泉四季长流,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山野风光,山下不仅有梯田片片,更有大面积的蔬菜基地、养殖基地、鲜嫩的羊肉、土鸡土鸭是一大特色。在这里,游客可以住农家房吃农家饭干农家活随农家俗交农家友、乡村人居、民俗风情、田园风光、农业生产,淳朴民风,构成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大明谷温泉景区

闽清景点排行榜_ 闽清哪里有好玩的地方_闽清值得推荐景点

2005年5月由香港义能国际集团投资3000万元开发建设,投资期限40年。整个景区将以温泉为核心,依势而建,规划建成七大功能区:停车区、温泉洗浴区、住宿餐饮区、生态休闲区、游乐活动区、水上游乐区、度假别墅区等。景区占地面积约200亩,景区的景点规划利用天然地势、自然资源而进行,最大化展现建筑、景观、设施与自然的共融共生。景区将主要围绕温泉而展开,打造温泉旅游品牌。充分利用原生态山体资源,形成十几个温泉组,六七十个温泉池,建成“生态、养生、休闲、娱乐、美食”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景区的开发建设将成为闽清县又一处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以上就是景点排行榜整理的,福州景点排行榜旗下的闽清景点排行榜,提供给来福州游玩的驴友吗,希望能帮助到驴友。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jingdian/201810/835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