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十大排行 > 景点排行榜 >

罗源景点排行榜_ 罗源旅游必去景点_罗源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罗源属于福州的八县之一,罗源景点排行榜包含在福州景点排行榜,来福州游玩景点,一定要去罗源景点玩下,毕竟福州是属于市区的,自然景观毕竟少,大部分自然景观在八县。

罗源县(古属福州府罗源县),是福建省福州市辖县,位于福建省东北沿海,南邻连江县,西南接福州市、闽侯县,西北接古田县,北与宁德市接壤,东隔海与霞浦东冲半岛相望。境内三面环山,地形为东西长条状,鹫峰山脉东南支脉从西北方向延伸入境,形成众多山岭。地势自西而东,三高两低,形如“W”。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平原狭小。

罗源县景点排行榜

罗源湾海洋世界

福州罗源湾海洋世界以“海洋之旅”为主题,位于罗源湾滨海新城东南面,占地172亩,建筑面积20470平方米,周边配备多达4000余个停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及海洋世界商业广场等设施,能满足吃、住、行、玩、购、娱等六大旅游需求。

不同于其他海洋馆相对单一的展示功能,福州罗源湾海洋世界在展示功能设施上是最齐全的。项目的设计方负责人XX介绍,馆内共分为珊瑚礁原生态区、儿童互动区、海洋生物科普展区、梦幻水母宫区、大洋区、热带雨林区、两栖动物区、海豚表演剧场等八大功能区域,这些区域共同构成一个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其中像热带雨林区、两栖动物区是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许多海洋馆所没有的。

畲山水

罗源霍口乡,是福州仅有的两个畲族乡之一,畲山水景区属罗源“畲风海韵”旅游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畲山水有山、有水、有绿树、有红叶,并以潺潺流动的纯净溪水取胜,呈“川”字形的峡谷地貌,组成动静相结合的巨幅山水水墨画。怪石奇树、深潭悬瀑、山泉溪谷、清流畲风,有福建省最大的百年红枫林,是福建省为数不多的水质特别清沏、生态保护良好、人文景观丰富的悠长峡谷景区。

罗源岱江畲族漂流

漂流起点在古松岛,途经王廷洋、卓田垅、洋头里、霍口、下坂、福湖,总长8公里,漂程约2个半至3个钟头。

除了参与漂流之外,还可领略该乡浓郁特色的畲族风情。每年农历三月三为畲族传统节日——乌饭节。这日,各村寨畲族青年男女都穿上节日盛装,聚集在岱江边,乘竹筏于江边上对歌,纵情歌舞,热闹非凡。生长在青山秀水山区的畲族姑娘,明眸皓齿,白晰清丽,少女乌发上用红绳子扎绕辫子,圈盘在头上;已婚妇女则用红绳子扎成高高隆起的凤凰头,又称凤髻。她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腰扎凤凰尾腰带,与金凤凰媲美,令游客目不暇接。

禾山风景区

禾山风景区位于罗源县白塔乡七步自然村,山上有奇石怪洞24处,散落山中,其中“道人祝凡”、“玉盘映月”、“孤舟引渡”、“蟠桃庆寿”、“老翁窥斗”、“片瓦寒宫”、“蓝鲸扬波”、“银壶仙液”等景点,形神俱肖,栩栩如生,是领略大自然神韵的佳境。

福州禾山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白塔乡七步自然村,禾山风景区山上怪石嶙峋,栩栩如生;山中花岗岩洞穴众多,堪称一绝,共有“道人祝凡”、“蝙蝠群洞”、“蟠桃庆瑞”等50多个景点;山下人文景观多姿多彩,畲家寨民风古朴,情侣盘歌、畲家婚礼等民族风情令人留连忘返。

罗源圣水寺

圣水寺位于莲花山腰,因寺后岩石有一泉水罅出而得名。该寺始建于宋绍圣三年(1096年),寺宇依山而筑,风格古朴。寺周围有泻露池、栖云洞、近日台、眠鹤石、听泉亭等景点,摩崖石刻颇多。近年来,香火鼎盛,游客陡增,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以上就是景点排行榜整理的,福州景点排行榜旗下的罗源景点排行榜,提供给来福州游玩的驴友吗,希望能帮助到驴友。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jingdian/201810/8358.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