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妈咪爱和合生元益生菌有副作用?这样服用益生菌才正确

妈咪爱和合生元益生菌有副作用?这样服用益生菌才正确。

妈咪爱是非处方药品!合生元益生菌是保健类食品!药品和食品的副作用当然不可相提并论,而实际确实大有差异!

合生元益生菌

益生菌大对比!

先说合生元益生菌,它含有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有益菌,之所以称为有益菌,是因为他们能合成各种维生素,参与糖类和蛋白质的代谢,也就是说他们在肠道中存在,对人类的健康有着重要作用,一旦缺少会引起多种疾病。他们也有促进肠道蠕动,抑制致病菌群生长等作用。

再说妈咪爱,不同于合生元益生菌的有益菌,它含有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等中性菌,可直接补充正常生理菌群,抑制致病菌。或产生的代谢产物对致病菌有抑制作用。宝宝消化系统未发育完全,很容易肠道菌群失调,而有腹泻或便秘的情况发生。当宝宝出现上述菌群失调的相关症状的时候,建议要及时使用益生菌进行调节。

合生元益生菌2

均不可长期使用!

但是!不药不药博士认为,二者均不可长期使用,尤其是妈咪爱!原因有两个:

1、所含的屎肠球菌既是有益菌,也是有害菌。在正常情况的菌群平衡状态下,位于肠道中,对肠道健康有益。但一旦增殖过多,或从肠道转移到其他部位,就可引发诸多疾病,这在临床上有很多相关的报道。所以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建议,益生菌中最好不使用肠球菌。

2、宝宝的肠道菌落还未完全平衡,如果长期吃妈咪爱等益生菌,将会影响自身肠道菌群的正常建立,形成对外在益生菌的依赖!

肠道菌群经过长期的进化过程,已经各自占有“领地”,并处于动态平衡中。不要让宝宝过度的依赖外在的益生菌。在确实需要治疗时,要遵循「获益大于风险」原则。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07/950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