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护发素怎么用?你不得不了解的护发素使用方法和挑选技巧

想要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除了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洗发水之外,使用护肤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为了更好的保养头发,洗头发的时候千万不要偷懒不使用护发素哦。那么到底护发素怎么用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护发素的使用方法

1、常规使用

关于护发素怎么用,相信大多数朋友都是使用的最常规的方法。就是在洗发水洗过头发之后,用毛巾擦干水分,取适量护发素均匀的涂抹在发丝上,最好不要接触头皮,然后轻轻的按摩2-3分钟之后用水冲洗干净即可。

2、洗头发前使用

有些朋友的头发比较容易出油,而使用护发素之后又很难冲洗干净,这样护发素残留在头发上会导致头发更容易出油了。那么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聪明的网友发明了一个新的方法,就是先使用护发素在使用洗发水,这样不仅能够让头发获取护发素中的营养,又能够快速冲洗干净,而且并不会减少护发素的功效。

3、免洗的护发素

一般免洗的护发素都是喷雾式的,在洗完头发之后或者是平时都可以使用免洗护发素喷雾快速将营养成分喷在头发上,但是这样营养成分一般只停留在头发表明,不能发挥更好的效果,所以一般只是在时间很短没时间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使用。

4、浸泡使用

将头发用洗发水清洗干净之后,用水盆接适量温水,倒入适量护发素在水中,然后将头发浸泡在护发液之中,可以稍加按摩一番,3-5分钟之后清洗干净。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冬天使用,冬天温度低,将头发浸泡在热水中能够更好的促进头发吸收护发素中的营养。

二、护发素的挑选方法

1、油性头发

头发爱出油的朋友经常有这样的困扰,头发洗完才一天就出油严重,让头发看起来脏脏的,所以他们都不愿意使用护发素,觉得使用之后头发更爱出油。其实你可以挑选清爽型的护发素就可以了,它不仅可以维持发丝的柔顺清爽而且还可以让头皮呼吸更加顺畅。油性头发的护发素怎么用,推荐上述第二种使用方法。

2、干性头发

有些朋友的头发干枯的就像稻草一样,而且还分叉严重,非常的有损形象。这类的头发都是因为缺水缺少营养的原因造成的,你可以使用滋润型的护发素。

3、发黄头发

经常烫染的头发容易发黄看起来很没有营养很不健康,在挑选护发素的时候尽量使用滋润的、带有修复功效的护发素。

三、使用护发素的误区

1、使用了免洗护发素就可以不用再使用护发素了

上面也已经说到了,免洗护发素只有非常浅的护发效果,只是让头发不那么容易起静电而已,想要为头发补充深层的营养还是要使用护发素。

2、护发素越多越好

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特别是对于油性头发来说,过量的护发素头发吸收不了,而且还容易让头发变得黏糊糊的,即使刚洗完头发也不会有蓬松的效果,而且出油非常快,还有可能产生头皮屑。

3、干性头发就要使用蛋白质护发素

很多干性头发只是因为头发缺水造成的,只需要挑选比较滋润的护发素就可以了,蛋白质护发素主要是对头发起到修护作用,使用过量会影响头发和头皮的新陈代谢。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10/1204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