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护发素怎么用?保护头发按摩手法很重要

爱美的小姐姐们总是想着法的来折腾自己的头发,今天高兴染个夺人眼球的颜色,明天难过烫个与众不同的造型,总之,经过无数次的烫、染、漂之后,发质再也不像从前那般乌黑柔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在折腾头发的时候,也要时刻注意护发哦。护发素怎么用,其实用好护发素,可以拯救你的发质哦。

一、护发素怎么用--区分目的性

护发素亦称润丝,一般与香波成对使用。过多的清洁、烫染、阳光曝晒都会有伤发质,导致皮层水分流失,使头发干枯,失去弹性和柔软性。只有经常使用护发素,才能持久形成头发的保护膜,使头发免受伤害。

1、免洗型

免洗型护发素使用起来十分方便,有喷雾式的护发素,但是它里面的某些成分只可以被头发表面所吸收,所以免洗护发素不能够起到根治受损发质的作用。

2、染后型

经常烫染头发的妹子就需要使用这种染后型的护发素了,每次洗头后坚持使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烫染后对头发进行的伤害。

3、特效型

主要是为了让头发保持天然均衡湿润,补充水分。还可以用于头发开叉、干燥,或者不易梳理时。

二、护发素什么时候用--洗头之后

护发素的使用过程是在洗完头发之后,有的小仙女在第一次洗完头发后,会选择过两次清水,其实在第一次准备过清水前就可以使用护发素了。通常,上了护发素之后,需要维持15-20分钟左右后,在过清水,这样护发素中的精华才能有效保留。

三、选择合适的护发素

护发素怎么用,这其实不应该是第一个问题,最重要的问题,当然是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发质的护发素,毕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发质,有的人头发容易出油,有人头发容易有头屑,选择一款合适自己发质的护发素才是最重要的,不然,盲目的选择小心得不偿失哦。

1、干性头发

经常烫染头发的人绝大多数都属于干性头发,这是因为发质结构中的毛鳞片已经受损,会导致头发缺水、缺油,发尾偏黄,并且脆弱易断。因此在选择护发素时,要选择具有保湿滋润作用的护发素。

2、油性头发

油性发质的人,不光要在选择洗发水时选择控油的,选择护发素时同样要注意清爽控油。这样一来,即使经过太阳照射,也不会有那种黏黏腻腻、让人受不了的满头油光的感觉。

四、护发素的使用方法

护发素的使用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在洗发后的将头发漂清,取护发素适量,揉擦头发片刻后,再用清水漂清即可;另一种方法是将洗后的头发漂清,取适量护发素分散在盛有清水的面盆中,然后用分散的护发液和着头发揉擦片刻,之后再用清水漂清。

五、护发素的使用误区

1、用免洗护发素代替营养护发素:免洗护发素无法养护受损发质。

2、使用护发素过量:油性头发使用护发素时,过多使用护发素,会让头皮屑滋生。

3、干发质用高蛋白护发素:过多使用蛋白护发素,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反而适得其反。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11/1236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