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全解析?教你如何正确使用这两种产品

有的人可能会对护发素和发膜傻傻分不清楚,不都是用来护理头发的吗,为什么会出现两种类型的产品。你可别说,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不仅功能和效果不一样,连使用方法和使用频率都不同,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一下。

一、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1、作用不同

护发素:只是对头发的表面起到一种柔顺修护的作用,用完之后是会感觉头发滑滑的,但是有种治标不治本的感觉。

发膜:能够深层次滋养秀发,它的营养能够通过头发的毛鳞片进入,修复头发纤维组织,帮助恢复秀发的柔顺亮泽。

2、使用频率不同

护发素:每次用洗发水洗完头发之后都应该使用,用以防止头发打结毛糙。

发膜:因为深层次护理秀发,每周只需要使用一次就好。

3、护理效果不同

护发素:主要原料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使用了洗发水之后的头发带有阴离子的分子,而护发素的存在就是对它进行有效中和,以维持头发的中性环境,以此来达到头发顺滑的目的。

发膜:含有营养物质和水分,能够深度滋养和修护头发,使头发达到最健康的状态,作用就相当于我们使用的晚霜,是为我们补充营养的。

4、使用方法不同

护发素:洗完头发之后擦干多余的水分,在头发上面适量涂抹,注意不要接触到头皮,然后进行适当的按摩吸收,之后就可以用温水冲洗干净。还可以在洗头发前头发是干燥的状态下涂抹一层,适当按摩之后冲洗掉再进行正常的洗发步骤。

发膜:洗头之后用毛巾擦干水分,尽量吸走多一点的水分,然后再将发膜均匀涂抹在头发上面,围上热毛巾和浴帽停留15-20分钟,之后再用温水洗掉。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选择戴电热帽,温度高的情况下头发吸收营养的效果会更好。

二、护理头发的误区

1、使用了免洗护法素,就不必再用护发素了。

免洗护法素只能起到避免头发产生静电的浅效果,要想让头发变得柔顺还是要使用护发素。

2、护发素和发膜使用得越多越好。

护发素和发膜使用一定要适量,用太多反而会导致头发无法吸收,营养过剩的头发还容易出现头发出油、产生头皮屑的问题,特别是油性发质要极其注意。

3、干性发质要多用蛋白质护发素。

干性发质并一定是缺少营养引起的,蛋白质护发素使用过多会对头皮和头发的新陈代谢造成影响,干性发质更应该多多注重平时的头发保养,使用清爽型的护发素比较好。

4、焗油和发膜是一回事。

有人常常会到理发店去焗油,认为这是在给头发做保养,其实焗油采用的只是一种物理原理,它只是通过人为的色素补充来使头发看起来饱满,实际上是治标不治本的,护理头发还是要用发膜才行。

5、发膜适合任何人。

头发比较稀少的人不适合使用发膜,因为发膜的分子很重,使用时候容易使头发贴在头皮上,这样的话头发看上去就更加稀薄了。头发稀少的朋友建议使用护发类摩斯,不仅能让秀发更健康,而且还可以给头发制造一种蓬松感。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11/1272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