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鱼竿是碳素的好还是玻璃钢的好?

根据制作材质的不同,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鱼竿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碳素鱼竿,玻璃钢鱼竿(还有一种碳玻混合鱼竿这里不做重点说明),今天我们主要来看一下碳素鱼竿和玻璃钢鱼竿哪一种更好?

碳素鱼竿是以碳素纤维为增强材料符合而成的钓鱼竿,采用高科技碳维材质纵向织成布管,然后再浸泡树脂固化而成。碳素竿质量比较轻,质量好,弹性强,而且具有耐高温,耐腐性等特点,比如东威司南鲤碳素钓鱼竿。

玻璃钢鱼竿是以玻璃纤维为增强材料符合而成的钓鱼竿,采用热态玻璃拉丝织成布,卷管后浸泡树脂而成。玻璃钢竿比较粗一些,质量也比较偏重,比较脆弱,容易折断,但是价格便宜。

1,导电性:玻璃钢鱼竿不导电,碳素鱼竿却容易导电。

2,价格方面:玻璃钢鱼竿价格便宜,碳素鱼竿价格比较贵一些。

3,质量上:碳素鱼竿弹性好,不容易折断,但却经不起挤压和踩踏,而玻璃钢鱼竿虽然比较脆,但质地坚硬。

综上所述大家可以发现,玻璃钢鱼竿价格便宜,虽然安全性高,但是竿子比较重,手感差,只适合掉一些小鱼,遇到大鱼的话容易折竿,这种鱼竿拿来玩玩还可以,实际的使用价值不是很大。

碳素鱼竿价格贵,质量好,弹性强,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容易导电,这一点需要大家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在下雨天或者高压电线附近使用碳素鱼竿,目前性价比最高,最受大家欢迎的还是光威碳素鱼竿。算是国内一个知名的品牌了,旗下很多系列的鱼竿都是比较经典的。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07/944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