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什么是碳素鱼竿 碳素鱼竿挑选需要注意这些

什么是碳素鱼竿

碳素钓鱼竿,又称碳纤维鱼竿,简称碳素竿,是钓鱼竿中的一种。与普通玻璃钢鱼竿和传统鱼竿相比,优点是韧性好,重量轻。是采用高科技碳维素材制造而成的。具有导电性(Ωcm——1.5×10-3)和非常好的抗张强度(如以12000细丝数单位计算,其抗张强度为kg/mm2——400)。

目前绝大部分碳纤维钓鱼竿者是采用无梭纺碳纤维纵向布制管,经浸树脂固化而制造的。用于钓鱼竿生产方面的碳纤维含量多少,直接决定钓鱼竿的价值和品位。一般含碳量为30%、90%左右。用碳纤维制造的钓鱼竿具有轻、坚实、抗拉强度高的特点,但在使用时应特别注意防电。大多数含碳素量较高的钓鱼竿大都来自日本。

市面上还出现了一种添加了纳米硼纤维的碳素钓鱼竿,这些钓鱼竿一般含碳量为80%-90%,纳米硼纤维含量是10%-20%。这种钓鱼竿也是碳素钓鱼竿的一种,只是添加了纳米硼纤维素材的碳素钓鱼竿,性状发生了一些改变,性能上比纯碳素钓鱼竿更优越,表现为:质量更轻,强度更大,竿梢能弯曲180度,柔软的竿梢更利于卸力,防止凶猛的大鱼挣扎时造成断竿或断线。这种钓鱼竿一般是从英国进口。

碳素鱼竿的挑选

碳素钓鱼竿的制造工艺与玻璃纤维钓鱼竿一样,都是将浸胶布裁成一头宽一头窄的梯形卷在圆锥形钢模芯上,而后用透明玻璃带成螺旋状从头到尾将其卷紧,再放在电炉中将胶烘干,再从炉中取出将横芯退出,去掉竿体上的玻璃带,经修整、打磨、拉漆、装配后即成渔竿。由于刚浸过胶的布柔软、玻璃带又卷得很紧,将竿体勒成高低不平的螺旋状,而不是碳纤布或玻纤布成螺旋形卷成的。

有些鱼竿表面看来平滑,这是用机器将竿体凸出的部分磨平后再拉漆制的,这样做多少损坏了纤维的整体性,对竿的强度有所影响,如果打磨时操作工人不慎,将管壁磨得太薄,那么竿的质量就太差了。所以买竿时还是挑选有螺纹的为好。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07/945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