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教你几种挑选鱼竿方法 不是买贵的就是适合自己

作为钓鱼爱好者来说,都喜欢自己能有一个心爱的宝贝鱼竿。不是老话说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把好的鱼竿对于钓鱼人来说起到事半功倍效果。接下来,我要跟大家聊聊几种挑选鱼竿方法。

教你几种挑选鱼竿方法 不是买贵的就是适合自己

先说高端鱼竿,进口鱼竿日本的居多:

达瓦(DAIWA),日本产基本价格1000-6000RMB (30000+的天价) 这个牌子吧,它就是鱼竿里的劳斯莱斯,送礼绝对很有面子。要是喜欢黑拉钓法,还有更高级的品牌江户川,其中有一款竿身镀金,几个也至少是几个W了,我们这类工薪族永远消费不起的东西。

教你几种挑选鱼竿方法 不是买贵的就是适合自己2

西玛诺(SHIMAMO),属于比达瓦便宜些,比东美贵些,用着很顺手,我个人拥有爽风鲤硬15、18尺现在我的主战装备。

国产也有不少的好牌子鱼竿,比如太平洋,上州屋,迪佳等等。但是和这些极品比的话从价钱到做工,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他们的差别在于所选用的生产材料不一样,有些知名品牌所出品的中高档鱼竿全部采用日、韩的碳布。

教你几种挑选鱼竿方法 不是买贵的就是适合自己3

有不少钓友欲添置新鱼竿无从下手,我以自己多年所学所用的粗浅见:

1、外观,手感:自己喜欢最重要。

如果一根竿子的外观外形和涂装你不喜欢的话,千万不要买它,毕竟钓鱼时你要一直面对它。手柄的形状和握把手感也是首先要考虑的。

2、材质:并不是越是高碳竿就越好。

碳素鱼竿分为:包碳,纯碳,高碳。鱼竿,可是并不是整个钓竿都是用一种碳布做的。钓竿的调性实际上是用不同模量的碳布调出来的。有些鱼竿整体用的是30t以下碳布,只是用了极少量的40t或者46t碳布,就称为高碳竿,其实是混淆视听的做法。钓友可以通过称重,手感来鉴别。真正的高碳竿具有轻,硬的特点。两支杆子放到一起,一比,就明显了。

3、细节:硬度、腰力、弹力、重心。

竿子全抽出,单手握竿柄小幅度上下、左右振动,或连续划小圈,感觉竿子的调性。上下小幅度大力振动竿子,听有没有嘎嘎的声音,感觉抽节结合是否紧密。

钓大鱼选择竿壁厚、竿身粗、腰力好、前重心的竿,因为重心靠前,对大鱼的控制很好,重心靠后较漂难控鱼。钓小鱼选择竿壁薄、竿身细、腰力好、全重心或后重心的竿。

拧开鱼线底部螺丝,观看每一节鱼竿的切口圆周厚薄是否均匀。拧开鱼线底部螺丝,将每一节鱼竿取出,将抽出鱼竿从细口向光线足之处窥望,观其内壁是否光滑。

现在网上有很多卖鱼竿的老板为了展示鱼竿的腰力,持竿把瓶子钓起来,有的甚至能把煤气罐钓起来,看竿子的弯曲程度以及弧度的质量如何,看弧顶在哪一节上,是不是你需要的调性。不知道钓友们如何看待这种方式!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07/9515.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