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之最首页 > 购物指南 >

空气净化器有用吗?选对产品很重要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周围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了,出现雾霾的天数也越来越多,对人体的健康影响也越来越大,许多的人注意到空气质量变差的问题,于是就在家放一个空气净化器,但是有人质疑空气净化器有用吗?下面就让小编我来给你解答一下吧。

我们要想知道空气净化器有用吗?就要先了解它的,首先,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新机,它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空气中各种污染物,能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一种产品。

根据它针对空气中污染物去除技术来划分,主要有以下几类:

1、机械过滤

这种方式对细小颗粒物收集效果好但风阻大,为了获得高的净化效率,滤网的阻力较大,而且滤网需要致密这就导致滤网的使用寿命降低,需定期更换。

2、高压静电集尘

利用高压静电场收集尘埃的方法,是一种既能确保风量又能吸附微细颗粒的方式,它的风阻虽然小但对较大颗粒和纤维捕集效果差,而且还会引起放电,清洗起来也比较的麻烦费时,容易产生臭氧,形成二次污染。

3、静电驻极式滤网

这种过滤方式能以较低的能源消耗达到很高的捕获效率,同时它还兼具静电除尘低风阻的优点,无需外接上万伏的电压,因此不会产生臭氧,且由于其组成为聚丙烯材质,很方便抛弃处理。

4、静电除尘

能过滤比细胞还小的灰尘、烟雾和细菌,防止肺病、肺癌肝癌等疾病,普通净化机采用滤纸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极易堵塞滤孔,灰尘不仅没有灭菌效果,而且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5、静电灭菌

采用6000伏左右的高压静电场,它能瞬间完全杀灭寄附在灰尘上的细菌、病毒,防止感冒、传染病等疾病。

上面是根据空气净化器的技术对其进行了划分,那到底空气净化器有用吗?国内一个团队曾经做过一项调查研究,他们在市场上购买了13种空气净化器对它们的净化效果进行了统计和比较后发现,它们中的多数空气净化器的净化率为55%左右,而一些比较专业的空气净化器的净化率达到97%以上。

因此,空气净化器有用吗?从上面的调查研究结果来看,空气净化器还是有用的,关键是要看产品的好坏,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质量可靠地空气净化器吧。

1、挂脖项链式空气净化器

我们有的人是一个上班族,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电脑桌前,由于办公室是一个密闭的空间,所以,它的空气质量也是很差的,这款丰鸾小型桌面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你可以将它放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帮助你净化周围的空气,享受你一个人的清新空气。

2、德国汉朗除甲醛雾霾空气净化器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雾霾很严重,有的人认为只要不出去就会没事,其实我们的房间里也有许多的颗粒污染物,这些颗粒污染物照样可以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这款德国汉朗除甲醛雾霾空气净化器,它不仅可以有效的净化空气中的颗粒物,同时也可以除去甲醛哟。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xlgtx.com/gouwuzhinan/201911/1296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